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蔡依林〈我知道你很難過〉



說實在的,蔡依林出道十年了,
他這麼多歌裡面,我唯一喜歡,而且是真的很喜歡的,
一直都只有那首〈我知道你很難過〉

這幾年來我從沒有真的迷過他,甚至有時候還會覺得他有點糟,
但這首歌、這支MV,真的是我從青少年一直到現在,
很重要的一個有代表性的紀念物。

當年我剛上高三,每天就是搭公車上學,
在車上我不是背單字、念點書,要不然就是聽我的CD隨身聽,
(那台隨身聽是考上高中之後,我媽買給我的)
當時蔡依林頂著「少男殺手」的名號出道,
那個時候我還會買專輯,但一開始我並沒有去買,
而是借同學的來聽,雖然當初電視上常出現這首歌,
我也一聽就非常喜歡,但就是一直沒去買,
後來聽了其他主打歌覺得真的不錯之後,才趁某天放學去買了這張專輯。
(我還記得專輯名稱是《1019》)

這首歌要說經典......似乎也不到那個程度,
我想現在還會想點這首歌來唱的人應該是很少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在我心目中一直有個很重要的地位在,
雖然我也很久沒聽了,但最近看到蔡依林出專輯開始打歌,
又讓我想起這首他的出道代表作,看到現在的他,
拼命耍各種才藝,強調自己很努力、不畏懼失敗......什麼的,
突然很懷念那個十年前,帶著一點純樸氣質,
站在台上戰戰兢兢的唱著「我知道你很難過...」的蔡依林。

〈我知道你很難過〉MV

1 意見:

sinsir 提到...

突然很懷念那個十年前,帶著一點純樸氣質,
站在台上戰戰兢兢的唱著「我知道你很難過...」的蔡依林。
agreed X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