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有小聰明但沒有智慧

我真的覺得自己有些小聰明
雖然重要時刻反應都很慢
但我相信自己其實是有一些小聰明在的

但我沒有「智慧」

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那種感覺
要做比喻的話
我覺得我就是那種真正的「鄉民」
雖然很多人都會說覺得自己是鄉民什麼的
但多半都有戲謔的味道

不過我真的覺得自己就是鄉民
我其實沒有什麼判斷能力
容易隨著感覺起舞
親近的人我就毫不保留的信賴
不熟的、或是跟我親朋好友關係不好的人
我就幾乎不會給什麼好評價

也很容易被自己當下的情緒給左右
導致做過不少蠢事

雖然感覺上碰到很多問題的時候
都可以找到一個什麼方法去解決
有時候快有時候慢
至少總有解決的時候

但面對真正長時間的規劃、或是人生方向的問題
我卻永遠不知道解決方案在哪
甚至連一點方向感也沒有

偏偏我也不是那種天天開心,當下過得快樂就好的人
一天到晚又會想東想西,擔心很多還沒發生的事
而且擔心歸擔心
又想不出什麼有建設性的東西

說實在的這篇文章打到這裡其實我自己看不太懂
這好像又暴露出我其實不太會表達的缺點

然後我居然還在出版業當編輯 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