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A Ranger in Glasgow

Glasgow Rangers(格拉斯哥流浪者),
是蘇格蘭的兩支足球隊之一(另一支是Glasgow Celtics),
我總覺得這名字很有一種特別的味道,或許是想到剛到這個城市的自己,
似乎也像是一個即將展開流浪生活的ranger,所以有些感觸吧。

從下定決心到成行,經過大約半年的時間,
不知不覺我已經來到Glasgow展開我的留學生涯了,
前天剛抵達這裡的我,或許因為時差的關係,還是有點昏沈,
但幸虧未來的室友,以及一群原本就在這裡的台灣留學生,
都很熱心的接待我,幫我處理許多事情,或是回答我各種問題,
甚至帶我去附近的景點,英國最大的湖泊Loch Lomond進行一日遊,
也因此減低了不少的緊張與不適應。

下週就要展開為期五週的pre-sessional courses,
雖然我的語言成績有通過標準,根本不用先念語言課程,
但離職後在家也無所事事,加上等碩士的課程開始之後,
沒意外的話,整個班上會只有我一個人的母語或慣用語並不是英文,
(全班的華人只有我是台灣人,另一個是新加坡人,其他都來自西歐或美加)
這些因素,都讓我覺得早點來適應全英文的教學,以及熟悉環境是很重要的,
加上運氣不錯,學校竟然很賞臉的給了我獎學金,
雖然不是特別多,但也不無小補,語言課程的花費似乎也就有了著落,
所以原本可以在九月再過來的我,提早於前天就跟未來的室友一起飛來這裡了。

目前其實還沒有認識半個今年的台灣新生,
不過據說已經有二十多個台灣學生,在六月底時就已經過來,
參加為期十週的語言課程了,所以沒意外的話,應該這幾天也會開始碰面了。

目前還在努力地適應環境,對即將到來的各種生活與課程,
除了期待之外,其實還是充滿了一種莫名的緊張,
可能太久沒當學生了,怕自己無法應付吧,希望自己能夠順利展開這裡的新生活。

Just wish me luck, and I really miss you guys in my lovely home country!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