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Glasgow五週同學會

五週的語言課程在上週五已經結束了,在這段時間當中,
除了上課、寫essay,以及準備presentation之外,
當然也結交了一些朋友,不過由於絕大多數的台灣同學,
都在六月底時就先過來上十週的語言課程,
又都住在同一個宿舍裡面,所以彼此之間已經比較熟了,
我們這幾個為數不多的所謂「五週同學」就跟他們比較沒有交集,
所以我目前的台灣朋友圈就都是這些人了,
另一方面,我們這幾個人也都有共通特質,
我們全都工作過至少三年左右,年紀也都差不多,
都是70~72年次之間的人,和十週那些同學差別比較大一些。
他們有很多是應屆的,也幾乎都沒工作過。


Po-Fen 潑糞姊

其實這位小姐的本名叫「伯棻」,是來自高雄的特殊教育老師,
此次前來英國便是繼續攻讀融合教育的領域,
之所以被叫成「潑糞」,是因為翻成英文念起來實在跟潑糞一模一樣,
不得已,我們只好一直叫他潑糞姊。
伯棻是個高挑、眼睛很大,而且已經當了六年老師的女生,
個性直率爽朗,而且到禮拜天一定要休息,完全不排任何行程,
目前正跟前來蘇格蘭找她相會的男友前往高地玩樂當中。
伯棻也有個莎莎公主的別稱,理由就是因為長得挺像的,
另一方面,伯棻也是語言課程唯一跟我分在同一班的五週同學,
由於上班到七月底的關係,伯棻一直到開課第三天才到班上報到,
下課時我被一位來自內蒙的同學告知還有另一位台灣同學,
馬上跑去和伯棻自我介紹,順便交換聯絡方式,
也因此我成為伯棻在Glasgow認識的第一個台灣人。

David 小王子大衛

大衛是個很有趣的男生,跟我同年但小我兩個月,卻因為早讀的關係,
所以跟我又是同屆,甚至還跟我高中同學是大學同學,
大衛來自台中,是家裡的獨生子,其實有著蠻明顯的「王子病」,
但整個人卻很天真可愛,不會讓人有不耐的感覺,
來Glasgow之前,已經在券商作作了三年左右的股務,
在台北租的地方甚至跟我家非常近,不過最近這五週他只能用衰來形容,
飛機誤點、故障延遲就算了,剛到宿舍筆電的變壓器就壞掉,
還順便把其他幾個插座都給燒了,而且明明也是拿unconditioanl offer的他,
卻因為學校的作業疏失,讓他得跟其他拿conditional offer的人一樣,
花個幾百英鎊去延簽,租房子也是百般不順,原本談好的房子,
房東突然說要賣掉,看房子也是百般不順,最近才終於否極泰來;
出國前已經跟女友訂婚的他,明年在我跟大家的慫恿下,
很有可能會在學校Main Gate的大教堂登記結婚,舉辦傳統蘇格蘭婚禮,
由於大衛剛到的那天就是我帶著他前往city centre辦手機、買雜物的,
加上他每天都來我住的地方吃飯,所以我們幾乎每天形影不離,
是我目前最好的朋友之一。


Ken 國王阿Ken

Ken來自台北,原本是鴻海的工程師,當兵時更是在精實的外島苦了一年多,
家裡在大陸經商的他,感覺挺有貴公子的氣質,前女友數目眾多,
但從來沒有哪一段超過一年,而且他都是被甩的那一個,
而且前女友們的國籍也相當多元,分手後卻都還能維持好友關係,
只能說國王阿Ken真的是很深藏不露。
當初語言課程報到的那天,是我第一次跟Ken見面,
那時候只知道他是來念Management的台灣同學,其他都還一無所知,
不過由於畢竟都是五週的同學,加上未來他跟David會是室友,
所以自然而然也就一天到晚混在一起了,
而且這五個禮拜,他跟伯棻都住在同樣的宿舍,
我們這幾個人自然而然交集就多了起來,原本是工程師的Ken,
最近幾乎變成了David專用的筆電維修專員,影集也看不少的他,
很誇張的,居然幾乎找不到跟我在看的幾部有重複到的影集。
然後,因為在這裡沒辦法開車,所以Ken常抱怨這裡不比美國方便,
我想路走多了,終究會習慣的吧。


Andrew & Vicky

除了最常跟我晃在一起的伯棻、大衛、阿Ken之外,
Andrew跟Vicky這對情侶也是另外兩個五週同學,
不過由於他們是couple,又住在提供給couple專用的宿舍,
所以平常的交集有稍微少一些,但基本上還是大衛口中所謂的五週成員。
Andrew是個給人忠厚老實感覺的前廣達業務,
而Vicky則是在國泰作了三四年的地勤,兩個人都是來念管理相關的學位,
交往已經四年多的他們,當年是在中山大學認識的,
總而言之,他們是一對讓人覺得很親切的好情侶,目前也正在高地遊玩當中。


Joseph 敏洲

敏洲是個67年次的大哥,基本上也是比較少有互動的五週同學,
女友在利物浦唸書的他,每逢假日就會往利物浦跑,
加上他未來念的是工業管理,所以語言課程也分在不同班,
平日的交集少了很多,但基本上也是個很爽朗很好相處的人。


總之,這幾位就是我目前最熟的台灣同學了,
其他的國際朋友們,就留待下一篇再來跟大家介紹。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