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時空旅人之妻


這是我第一次進戲院看沒有字幕的電影,
原本同學找去看的時候,還有點猶豫該不該去,
怕花了5鎊進去結果都聽不懂,會很浪費錢,
結果多慮了,可能因為是美國片、美國腔,
所以聽來不會太吃力,大概九成以上都還OK,
除了基因、測試那一段有點茫然,反正就是英文還不夠好就對了。

因為怕聽不懂,從頭到尾都很聚精會神在看,還蠻能進入劇情的,
書我當初沒看完,不過對整個劇情還算有點方向,
電影我覺得改編得很成功,
重點是Eric Bana跟Rachel McAdams表現真好,
Eric Bana把無奈跟孤獨的感覺表現得很好,
Rachel McAdams從青少女演到少婦,情緒的轉折也很精彩,
整部片的配樂、故事鋪陳都很smooth,特別是整個色調我很喜歡,
鄉間的溫暖還有兩人在一起時的光線都很棒,
但也同時交錯呈現出Chicago的一種灰暗跟陰鬱,
看到最後充滿無限想像的劇情鋪陳,真的又惆悵又感動。

其實看完之後,心裡面覺得這的確不是什麼大片,
但劇情本來就架構在一個非常不合理的設定上,
故事的進行跟演員的發揮對我來說就很重要,
The Time Traveler's Wife對我來說就是一部情緒很完整的電影,
不排斥看愛情片的人,有機會可以去看一下,不會失望的。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know that your love will
definitely disappear, and you would never know
when he will come back again?

You just wait and always love him because you
know he will be back sometim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