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First week in Glasgow

【寫在前面】
Glasgow雖然是蘇格蘭第一大城、英國第三大城,同時也是全英第四大都會區,
整個蘇格蘭有超過四成以上的人都住在這裡,
但有鑑於Glasgow在台灣實在太不有名,
名氣遠遜於鄰近的小城愛丁堡(Edinburgh),更別說其他英格蘭的大城了,
(不過蘇格蘭的首府其實是愛丁堡)
所以還是先貼張地圖,免得大家一直都不知道我到底飛到了哪裡唸書。

最上面的黃點就是Glasgow

【正文】
在時差的籠罩,以及跌跌撞撞當中,來到Glasgow也在今天屆滿一週了,
一切都還在適應當中,不管是當地人的口音、高昂的英國消費,
還是與台灣相反的行車方向和缺乏青菜的飲食文化,對於初來乍到的我,
緊張可說大於刺激與新奇。
說實在的,對我這種熱愛蔬菜水果的人來說,這裡真的比較不方便

這幾天多虧了室友浪子的諸多照顧,讓我適應得還算不錯,
不過由於絕大多數的台灣同學,都早在六月底便前來上語言學校的課,
加上我未來的科系又比較特別,所以目前依照科系分班的語言課程,
我還是一個台灣人都碰不到,加上他們多半已經彼此熟悉,
甚至出現了一些團體,目前為止自己有種被孤立的感覺,
但之後情況應該會有改善。

今天還發生了一個插曲,我在7月28日從台灣出發當天的中午,
跑去郵局寄了四大箱的包裹,為什麼會這麼多箱?!
因為個人無法忍受接下來的一年多只能使用筆記型電腦處理大小事務,
所以只好把整組個人電腦小心的拆卸、包裝之後,
加上一些生活雜物寄來這裡了,由於郵局日前取消了海運到英國的服務,
所以我只能選擇陸空或空運兩種方式,而為了省錢所以選擇了陸空,
根據當時郵局小姐的說法,應該要差不多一個月左右才會到,
想不到今天下午一點多,我趁語言班休息時間,
回到公寓想吃點東西的時候,赫然發現一張給我的單子,
原來是包裹已經到了,但因為我跟室友跟不在公寓,所以又被退了回去,
這下好了,我還得重新跟對方預約時間,讓他們重新送貨一次,
但因為我現在每天早上九點半到下午三點半都要上課,
所以只好拜託室友幫我收件。

說是一個月,結果卻七天就到了,只能說其實郵政系統還真的很有效率,
但等了半天的包裹,卻因為沒人應門結果又被退回去,
害我急急忙忙重新預約時間,
現在只希望我收到的包裹是完好如初的四個大紙箱了。

【後記】
現在是晚上10點11分,結果窗外的天空居然還有些許陽光,
這也是我一直還不太適應的地方,不過吹著從窗口透進來的微涼的晚風,
坐在這裡喝著台灣帶來的烏龍茶,的確有著一種說不出的特別感受。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