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王力宏新專輯《心˙跳》


王力宏的新專輯這次實在是操作的亂七八糟,看了就無言,
九月的演唱會很明顯是為了搭新專輯,
所以整個都朝向「搖滾怎麼了!!」這首歌去搭配、設計整體概念。

《搖滾怎麼了!!》MV


結果呢?
新歌一出來,網路、歌迷反應相當兩極化,
好啦,我也不能護短,
應該說是劣評如潮,唱片公司一定嚇到了,
但演唱會已經迫在眉睫不可能再去更動,
要不然開天窗只是更難看,
(畢竟票房極佳,不能像吳克群用受傷為理由掩飾門票滯銷而停辦XD)
所以只能硬著頭皮還是用「搖滾怎麼了!!」的主軸,
可是很明顯當時王力宏跟新力之間開始有了歧見,
當時王力宏在演唱會上,就曾經用很委婉,
但白癡都聽得懂的方式,
透露出專輯之所以會延宕,
就是因為跟唱片公司理念似乎出現衝突有關。

結果「搖滾怎麼了!!」變成所謂的專輯前導單曲,
整張專輯的進度、風格就成了沒人知道的秘密,
王力宏曝光量也大減,新力也只有一直用新聞稿來開芭樂票,
反正歌迷會等就是會等,
不喜歡他的反正也不會去買,感覺上是也還OK。

最近這幾天終於開始出現新專輯的消息,
發行時間也整個確定,
一開始流出的幾張照片就是王力宏寬衣解帶的宣傳照,
可是很明顯可以感受到照片的氣氛是偏浪漫的,
跟他之前陸續幾張都有的情歌王子的形象比較吻合一點,
(但很明顯也有作一點區隔,就是加入脫衣服的猛男元素XD)
專輯名稱確定為「心‧跳」,也整個可以感受出一點,
就是新力在最後的協調中應該還是說服(打敗?)了王力宏,
用這種比較安全,符合他過去既有形象的方式來包裝專輯,
至於演唱會曝光的那兩首搖滾風的新歌,
應該就是當作專輯裡面的小菜了吧。
(而且歌詞又炒作同志疑雲,真想叫他不要再自己挖洞了..白癡)

這兩天新歌曝光了,真的也是標準的失戀情歌,
而且還是用台灣流行歌愛用的大七和弦寫出來的曲子,
(然後副歌好像有幾個類似國樂五音的和弦,心中的日月就是一例)
然後看看這幾句歌詞:

但身不由己出現在胸口 兩顆心能塞幾個問號
愛讓我們流多少眼淚


你的眼神充滿美麗帶走我的心跳

你的溫柔如此靠近帶走我的心跳
逆轉時光到一開始 能不能給一秒


等著哪一天你也想起

那懸在記憶中的美好


好不好見仁見智,但很明顯非常白話,也很容易有畫面,
感覺上就是很容易拿來放在MSN,或是寫在暱稱的文字,
我沒有覺得好或不好,因為我比較重視旋律,
歌詞對我來說往往是加分條件,
但如果是我自己的看法,
我會覺得這是沒有花太多時間作出來的歌詞,
而且是王力宏跟易家揚合寫的。
印象中近年來王力宏的專輯中,陳鎮川比較常出現,
上一次有看到易家揚的作品已經是1999年的不可能錯過你了,
而且還不是主打歌。

我自己是覺得,
這首第一主打歌搞不好根本是這兩個月趕工作出來的,
甚至還找來常寫抒情歌詞的易家揚跨刀,
(之前根本沒聽過新專輯製作班底有易家揚的名字)
要不然不會之前一點消息都沒有,
最近才突然有這麼多確定的東西跑出來,
我想應該是新力為了重新定位專輯的風格跟導向,
要王力宏生一首市場口味的抒情歌出來,
但王力宏又不敢像Sara Bareilles那樣,寫一首Love Song丟給公司 XD
所以就出現了這麼一首「心˙跳」。
(而且大七和弦的流行歌,我相信對王力宏來說絕對不難)

專輯的視覺風格,也從之前穿網狀背心的賣肉,
變成打赤膊但營造浪漫氣氛的賣肉,
一樣都是賣肉,但軟硬風格就差很多。 XD
不過也可以理解幹嘛這樣脫來脫去,
畢竟王力宏現在的身材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練得有點恐怖,
不趁宣傳期色誘一下也沒道理。
(不能否認他終究不是百分之百靠創作而成名的人)

這張專輯這幾個月這樣亂七八糟不知道在幹嘛之後,
總算有確定要發行的時間,
上一張「改變自己」他公開承認銷售量不如預期,
以現在的唱片市場而言,「不如預期」應該代表很恐怖的數字,
所以這一張他自己跟新力的壓力一定都很大,
我當年莫名其妙跟王力宏聊過天,
(XD 這是另一件往事了,有空再說)
他對自己的要求應該很高,對音樂也有他自己的想法,
但說實在的唱片公司當然也有自己的考量,
原本可能想說放行「搖滾怎麼了!!」探探市場反應,
市場反應如果不是新力想要的,自然會為了商業因素要求進行調整,
協調之後看起來就變成了這張「心˙跳」。

講了這麼多,就來試聽一下這首新歌
《心˙跳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