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Michael Johns發行單曲「Another Christmas」


American Idol校友團又有新的聖誕單曲出現了,這次是Michael Johns。

==================News Crash==================

澳男已經和Three Ring Projects簽約了,
成為第五季第三名Elliott Yamin的師弟,
目前暫訂2009年1月發行單曲,3月發行全新專輯!

==================News Crash==================

第七季第八名的Michael Johns,堪稱是該季的最大驚嘆號,
從audition開始就相當引人注目,也成為製作單位力捧的對象之一,
而在Hollywood時的一曲「Bohemian Rhapsody」,也獲得滿堂彩,
讓所有人都印象深刻,也讓不少人都愛上他充滿白人靈魂樂嗓音的他,
原本被寄望可以有所作為,直闖Top 4甚至進入決賽的時候,
卻在Top 8時唱完Aerosmith的「Dream On」的隔兩天意外慘遭淘汰。
(Top 8的比賽和result show之間,挪了一天來作Idol Gives Back)

在Hollywood時演唱「Bohemian Rhapsody」的片段:


被寄予厚望的他,賽後一直不斷有表演,也有許多簽約的謠言,
這次在12/9先發行了自己創作的聖誕單曲「Another Christmas」,
是他首支的個人單曲,同時也是他自己的創作。
在合約還沒確定的時候,先發行這首以慈善為目的的單曲,
我猜也是為了先試試市場的反應,剛好又碰到重要的聖誕檔期,
所以和之前的捲頭Jason Castro一樣,
都以聖誕單曲作為在市場上初試啼聲的作品。

現場演唱「Another Christmas」的表演畫面:


簡單的編曲,加上他充滿感情跟靈魂的歌聲,
都讓我對這首歌非常激賞,是我今年目前聽到最喜歡的聖誕單曲,

這個來自澳洲,也是PTT暱稱為「澳男」的Michael Johns,
在American Idol的比賽中貢獻過好幾次非常精彩的表演,
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一次,是出現在Top 9的鄉村天后Dolly Parton週,
當時他壓軸的一曲「It's All Wrong, But It's All Right」,
完美的發揮,加上藍調結合鄉村的編排,
說是第七季最精彩的演出之一也不為過,
可惜他下一週就淘汰了......囧

Top 9演唱「It's All Wrong, But It's All Right」的片段:


他在Top 9這次完美的演出,在隔天iTunes的錄音版銷售狀況也拉出長紅,
甚至大幅壓過了當時的兩個領先者:大廚David Cook以及小弟David Archuleta。

而另一次讓人印象深刻,也是讓他在從Top 24開始被忽略幾週後,
又再次成為領先者與目光焦點的表演,
應該是Top 10時在出生年代週所表演的兩首Queen經典單曲,
分別是「We Will Rock You」以及「We Are the Champion」,
雖然我覺得兩首歌接在一起有點奇怪,不過他當時充滿爆發力的開場,
加上後半段激昂又具備充沛感情的演唱方式,
還是讓他在那一週再度獲得全場觀眾的矚目。
不過那一週David Cook壓軸的Billie Jean幾乎搶走所有人的風采

Top 10演唱「We Will Rock You / We Are the Champion」的片段:


平心而論,澳男在第七季中一直都不是我最喜歡的參賽者,
雖然我很欣賞他的歌聲,但就是不會特別喜歡他,
後來甚至因為在PTT上被其他熱愛他的人搞得對他有一點點反感,
我的口味跟PTT始終很不一樣 XD
但當初對他居然在Top 8時就慘遭淘汰也是非常的錯愕,
原本我也預測他會直指四強的,想不到就這樣草草打包了。

賽後他的消息其實也不少,以他的歌聲和外型,
加上又有創作的能力,如果好好包裝應該可以有些作為,
希望他有好的發展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