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the final countdown

3, 2, 1,倒數三個月。

忙完莫名其妙的十一月號之後,開始倒數三個月。是的,就是離開這間公司、這份工作的三個月倒數,當初在無所適從、徬徨無依的情況下投入現在這家公司、這份工作,原本帶著許多的期待,但終究是人算不如天算。但也不能說毫無收穫,好歹也趁著出差之便,去了好幾個國家、很多的城市,有些地方,有錢不見得有閒去,有閒不見得有錢去,從這方面來看,應該也能算是在一片不如意的情況中,稍稍能感到安慰的地方了。

但我真的不想繼續下去了,八月底去了一趟美國,我更肯定我喜歡這個地方,也重新燃起了大學畢業四年以來不曾有過的渴望。什麼渴望?出國繼續進修的渴望。加上在公司內嚴重地不被尊重,更讓我決定無論如何不想在這個地方繼續賣命下去,除此之外,和同事的相處也不是多好,不過我想絕大部分是大家調調、磁場都不同,倒也不是誰對誰錯就是,但既然如此,離開這裡,對我或對這間公司來說,我想應該都是好事才對。

不過考量經濟因素,還有申請學校的時程等等,加上工作資歷完整一點,未來在履歷表上也比較好看,所以決定至少做到二月底,這是為了保險,想領完年終獎金之後再離開,雖然在公司時的心情真的都很不好,但也幸好這份工作對作息與出席率並不是特別要求,讓我能夠以比較自由隨性的方式進行我的工作,也因此我才能說服我自己就當作打一份工,打到過年前就可以結束。

不知不覺踏入媒體的圈子也已超過兩年,發生很多事,也認識很多人,其實我是不後悔的,這兩年多的經歷很豐富,雖然過程起起落落,不見得盡如人意,但我覺得我是有成長的,對這個社會也有了更多認識,現在決定繼續投入當學生的生活,其實也很緊張,畢竟不再那麼年輕,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弄好申請學校前繁雜的手續,有沒有辦法應付那些艱難的考試,不過既然決定了,我想我會努力完成這個夢想的。

嗯,就這樣,祝福我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