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服務業如果讓我覺得服務不佳...

(本文原作於2008.10.19)

...那表示應該是真的很爛

我真的覺得我對服務業有很高的包容力,從我被說成是第一個會跟公關公司道歉的記者應該就可以看得出來 = =

在外面吃飯,或是去一些會被服務的地方,有時候常常同行的人已經覺得不OK的時候,我往往還是會覺得沒關係、過得去。所以會讓我覺得服務態度不佳,甚至讓我生氣的地方,基本上應該就真的是很爛,以前我波過在我家牛排受氣的經歷(應該也沒人記得了),那次我就覺得真的太離譜,我好言好語只是想問一下情況,卻整個被服務生奚落,甚至稍微兇了一下。這有天理嗎?!( 囧)如果換成我之前在PC Office某同事的話,經理已經被叫出來被他臭罵了,真的是當好人一點市場都沒有。

然後昨天上午跟同學去家裡附近的朋廚吃brunch,一開始進去因為有兩張空桌,一個兩人桌一個四人桌,我們想說反正看起來也沒太多人,很自然走去坐四人桌,想不到櫃臺一個女的就開始沒好氣的跟我同學說:

「小姐,你們不要坐那喔,要不然等一下有人數比較多的客人來你們就要換其他地方,所以不要坐在那邊可以嗎?」

其實本來這也沒什麼,他想表達的事情也很合理,重點是他的嘴臉跟態度真的有夠差,但當時我也沒覺得怎樣,想說換個桌子也沒差,我甚至還沒坐下去,於是就換位置開始點菜。但點菜也是讓我覺得有點不知道在幹嘛的一段,我去櫃臺跟那個女人說:

「小姐,我要一個A套餐一個B套餐,A套餐要香腸,B套餐要培根」

這個女人從頭到尾頭都不抬起來看我就算了,也幾乎沒反應,我根本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聽到我點的東西,於是我就又重複了一次剛剛說的話,他居然突然打斷我,然後說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話:

「那D呢?」

那D呢?那D呢?我看你才是D(豬)吧?! @@
後來我趕快再重複一次我要點的東西就趕快回位置上了,其實一直到這時候我也覺得還OK,沒有到不爽或生氣的地步,只覺得這地方的服務態度好像有點怪怪的。
結果,吃完收東西的時候,另一個服務生直接把叉子弄到我同學身上之後再掉到地上,他卻好像沒發生任何事一樣,一聲不吭把東西撿起來就走了,雖然也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可是隨口說聲對不起或不好意思有很難嗎?! @@

而且坦白說他的brunch除了朋廚的麵包真的超好吃之外,其他東西根本就也很普通,好吃也就算了,這樣品質的東西,整間店的人還全都不知道在跩什麼,真讓我大開眼界。不知道其他人看完會怎麼想,我真的覺得這樣的服務品質有點誇張。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