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梁文音【愛的詩篇】

整張專輯還算中上,後半段幾首抒情歌旋律不差,
多聽幾次說不定會覺得更好聽
他的歌聲發揮也維持他比賽時的那種穩定,

是的,他的歌聲好不好見仁見智,我自己覺得還OK,
但他當初比賽時讓我比較肯定的是他的穩定度,
當其他人都在破音、走音、忘詞的時候,
他就是能比其他人更穩定一點,
我沒有覺得他多強,但他真的是二班從頭到尾最穩定的一個。
(除了敗部復活耍心機哭天搶地那次之外)

目前整張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一首「最幸福的事」,
風格、詞意上都比較突出一點,
但第二首歌「薄荷與指甲剪」我就覺得很恐怖,
耍甜蜜裝可愛弄到有點過頭,小噁心,

第三首「雪雨」卻又跳回苦情路線,
主旋律有點90年代抒情歌的感覺,但副歌旋律很流暢,
記憶點夠強,沒意外應該也會是主打吧。
第四首「弦外之音」節奏比較稍強一點,小快版,
可以看出想營造出他有多種面向,但我覺得這首歌普通,
而且歌聲是整張聽起來最不像他的一首。

第五首「可以不愛了」,跟雪雨簡直就是雙胞胎,
氣氛、旋律、和弦都類似,就連音域都差不多,
但我覺得比雪雨更芭樂、更K一點,是戴佩妮的詞曲,還不錯。
第六首「我不是你想像那麼勇敢」也是延續苦情路線,
一些真假音的轉換發揮得不錯,不過編曲有點虛,
感覺都是用midi去墊的,氣勢就差了一點。
第七首「最親愛的」繼續延續從雪雨、可以不愛了開始的苦情路線,
就順耳、簡單的失戀情歌,歌詞比較沒特色一點,
不過有故意讓他稍稍發揮一些ad-lib的東西。

到了第八首「第一眼」風格有了轉換,
這首就是翻唱Boyzone的「Love You Anyway」,
錄音品質感覺怪怪的,midi的聲音有點太大,
他的聲音感覺也有點悶悶的,有些地方是有作特效處理,
但我是覺得他唱這首歌感覺怪怪的,他的高音真的尖銳了點。
第九首「Dry Your Eyes」又跳回苦情路線,
他在這種歌上的發揮都還不錯,
但這首歌也是順耳有餘,整體而言卻呆板了點。

最後一首「愛的詩篇」應該算是類似宗教福音了,
算是送給六龜山地育幼院的感覺,
我對這首歌沒什麼感覺,副歌用了蠻多的假音,
但旋律我覺得很普通,不過整首歌的意義還不錯就是。

總之,是一張蠻順耳的流行專輯,
加上環球捧成這樣,成績應該不會差。

首波主打歌「最幸福的事」MV: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