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林心如又要出專輯了


(本文原作於2008.11.16)


真的假的,一代女神林心如又要出專輯了?!批踢踢的林心如板還是我去發起連署成立的。當時我高三,還當了三個多月的板主,後來就因為嚴重缺水,之後就不了了之的廢板了 XD

anyway,還是要來說說這個人跟我的關係

林心如是我從高二到大二那段時間的女神,他2001年出的那張專輯「雙面林心如」我還有買 XD

首波主打「投懷送抱」


第二主打「雲深深雨濛濛」


其實曲子不差啦,歌聲就.....見仁見智 XD

他真的蠻正的,不過演技似乎是普通,演還珠格格時因為都配音所以沒什麼感覺(不過還珠格格一的時候覺得他根本不會演戲),後來的戲沒配音就覺得他演技似乎也普通。

其實我第一次看到他,是「校園敢死隊」這部電影,裡面還有當時最紅的林志穎跟金城武,林心如在裡面叫做公主,戲份不太多,反正就一個花瓶角色,這也是他第一部片。後來我國二的時候他跟蕭薔還有林瑞陽演了一部九點檔,叫「真愛一世情」(裡面還有郁芳跟何如芸 XD),片頭曲是左右為難,片尾曲是獨腳戲。他在裡面其實只是小配角,名字叫沛沛,是蕭薔在戲裡開的精品店的小店員,而且那時候還沒拔虎牙。

那部戲當年其實頗紅,我也忘了我有沒有看完,後來他就出現在蠻多戲裡面,但都是一些半大不小的角色,想不到我高一時一部還珠格格讓他紅透半邊天,之後就轉往中國市場去發展了,偶而回台灣上綜藝節目、出唱片。

說到出唱片就好笑了,2001年出雙面林心如的時候,我還記得新聞說他很認真要經營歌唱事業,有決心要做好,因為1999年那張EP他覺得不怎樣,所以這次會努力做出好唱片,而且跟唱片公司簽的約是三年四張唱片,結果......XD

而且他的歌聲就不用說了,他1999年在香港出過的那張EP,我當年還有跑去台北車站那邊某間會賣香港唱片的唱片行買,只能說...難聽到靠背 XD

裡面第二首歌叫「一百八十分鐘零七秒」,副歌一開始是「Oh! Let me high Let me free So sorry!」,當時我高中同學聽到這句就皺了個眉頭把耳機拔掉還給我了,哈哈哈。但當時我真的很喜歡他,兩本寫真集我還都有買!現在想想他第一本寫真集「春情」根本是粗製濫造騙錢的東西,照片都不怎樣算了,修片的痕跡還很明顯,而且整體排版設計很糟,活像是叫個工讀生用Photoshop隨便排一排就完工的產品,而且後來在拍賣上一堆人在賣,真尷尬 XD

之後因為我開始不看連續劇,他的戲我也就幾乎沒看過了,他後來好像也頂多都是一些跟唐季禮之間的緋聞,我本來以為他在中國發展很好,加上台灣這邊本土劇當道,他的年紀演偶像劇也不適合(他今年32了),應該不會再回台灣發展事業。

想不到前兩個禮拜看到一個我採訪過的攝影師,MSN暱稱是「林心如在我這邊拍MV」,我還想說是哪個歌手拍MV,居然找一個在台灣應該可以說是過氣的人來跨刀,結果這幾天看到新聞,居然是他自己要出唱片?!

專輯名稱是「新如主義」,首波主打歌叫做「洋蔥濃湯」


聽過之後......嗯......還真是跟以前一樣的經典 XD。裡面那兩句台語真是可愛,不知道現在這麼不景氣,是誰這麼有膽識居然願意幫他出唱片?!其實他應該是個很潔身自愛的女藝人,這麼多年來,除了早期的林志穎之外,也就唐季禮一個緋聞,印象中也沒聽過他什麼負面新聞,現在的台灣早已經不是他當紅時的情況了,成績絕對不可能好,但能再看看當初心目中的女神又回到台灣也不錯,即便我其實已經對他沒什麼感覺了 :p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