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David Archuleta第二波單曲「A Little Too Not Over You」



(Sony BMG很機歪,害我找半天才找到可以嵌入的版本)

American Idol第七季的亞軍David Archuleta,推出第二波單曲了,
先前的第一波單曲「Crush」,銷售的情況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雖然MV拍得有點普通,但歌真的還不錯,
至少朗朗上口,而且American Idol除了第四季冠軍Carrie Underwood之外,
大概就只有第五季的第四名Chris Daughtry,
還有第六季冠軍Jordin Sparks能有百萬單曲了。

而第七季到目前為止,除了冠軍David Cook(大廚)的在奪冠後發行的單曲,
「Time of My Life」銷售超過百萬之外,小弟之前的這首「Crush」也勇破百萬,
兩個人在市場上初試啼聲都有不錯的表現,還蠻讓人高興的,
(不過大廚的Time of My Life沒發實體單曲,也沒拍MV,更賺XD)

當初「Crush」的MV拍得有點陽春,但其實我覺得不爛,
因為小弟可愛歸可愛,但真的就因為太可愛了,
本來就有很難包裝的問題,PTT很多人覺得「Crush」的MV很爛,
但老實說我覺得「Crush」的MV已經很盡力找到一個最適合小弟的風格了,
除了這樣的呈現方式,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怎樣包裝比較好。

首波單曲「Crush」MV:


回到第二波單曲「A Little Too Not Over You」,
我猜我應該是全世界前面幾個聽到這首歌的人之一,
至少也是台灣這邊很早就聽到的人, XD
當初在國外論壇看到外流的版本,馬上就去找後台的連結,
抓下來聽了幾次之後,就覺得自己其實蠻喜歡這首歌的,
小弟的歌聲除了溫暖的聖歌之外,
這種帶著一點點R&B味道的純Pop應該是最適合他發揮的類型。

但說實在的對這個MV我就有點意見了, XD
以質感來說我覺得跟上一波單曲「Crush」比起來其實差不多,
就還不差,但也沒什麼突出的地方,
只是我覺得小弟的外型跟氣質真的太過小孩、太過可愛,
MV導演能揮灑的空間真的不多,加上又是情歌,
所以弄出這個想揮別前女友陰影的點子,我是覺得已經很不錯了,
因為我很喜歡「刪數位相機照片」的這概念,
這的確是很貼近現在年輕人日常生活習慣,又能點出歌詞意義的絕妙構想。

但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小弟在演現在及過去的劇情時,眼神差異太大,
(我一直覺得小弟其實有壞的潛力,眼神很特別XD)
看到一半我突然有種其實小弟在演雙胞胎兄弟的感覺,
就是其實跟女生在一起的那個是哥哥,而得不到這女生的是弟弟,
所以趁著哥哥不注意,偷偷把相機拿過來要把哥哥跟她的親密相片刪除。

我承認我很無聊,但我之前看到一半的時候真的有這種感覺, XD
但平心而論,其實我還算喜歡這個MV,加上這首歌我本來就還蠻愛的,
所以對這樣的成品已經很滿意了,就像我說的,
小弟雖然是American Idol七年來最可愛的參賽者,
至少到目前為止,我真的想不出有誰比他可愛、比他更討喜,
但這樣的形象跟年紀,在包裝上本來就有一樣的難度,
小弟在今年12/11推出的專輯品質其實差強人意,
(有空再來寫寫小弟這張專輯的個人碟評)
但連著兩波單曲剛好是其中比較出色的作品,MV也都還不差,
希望能帶動一下之後的買氣。
(目前為止還不到50萬張,希望年底前可以認證金唱片)

總之,小弟加油!
下一波希望打個My Hands吧~
這是小弟專輯裡面,我也很喜歡的另一首單曲。

0 意見: